博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姓名排序依照姓氏的字母顺序

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包晨露副教授导热材料,热管理技术;光热浓缩,光热采储一体装置;五高气凝胶、泡沫;氧化石墨烯,纳米碳材料;二维材料分散体系,自组装。

陈莉

教授

智能与功能分离膜材料、智能高分子及其在纺织、生物医学上的应用。

陈英波

教授高分子多孔材料、分离膜材料与应用、先进纤维材料、能源型特殊材料、纳米结构材料等。

崔振宇

教授

聚合物膜的制备;微结构调控及应用;聚合物膜的复合、杂化、功能化改性及应用;膜集成与膜耦合工艺与技术。

丁晓莉

教授膜法气体分离材料、高性能复合膜制备等。
高辉教授致力于智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耿宏章

教授长期从事碳纳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等)相关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

耿建新

教授

聚合物功能复合材料、碳纳米材料、电化学储能技术。

龚耿浩

研究员

功能有机-无机杂化材料、有机硅分离膜的设计与制备、有机-无机杂化膜的孔道结构设计与表面化学性质调控、海水淡化、纳滤/反渗、渗透汽化以及油水分离等。

桂建舟

教授催化材料,吸附分离材料,石油加工,绿色化工。

郭俊

教授

材料理性设计和可控构筑、高效创制手性生物医药、作用机制的探究和归纳。

韩娜

教授

高分子材料的新型加工工艺、膜材料的改性及功能化、功能及智能纤维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制备。

何本桥

教授

高性能分离膜制备与应用、特种分离膜及膜工艺、膜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

胡云霞

研究员高分子材料、分离膜技术、海水淡化、水处理及化工分离浓缩。

黄庆林

教授

中空纤维膜、静电纺丝纤维膜与膜蒸馏、膜催化研究。

姜勇

教授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

解勤兴

教授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极及隔膜材料,多孔炭、石墨烯及碳纳米管的制备、修饰及储能应用,热电转换材料及器件等。

金欣

教授

长期从事新型功能纤维材料及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应用的基础研究,主要方向为:先进功能纤维材料研究 (2) 导电聚合物材料设计与功能 (3) 新型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

李建新

教授主要研究方向(1)高分子中空纤维膜制备;(2)水处理炭膜及电化学膜反应器;(3)绿色电化学有机合成与电催化膜反应器;(4)新型膜过程及集成技术。

李伟

教授微胶囊/纳米胶囊、功能纤维及膜、相变储能材料。

李渊

教授主要从事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催化、煤化工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李振环

教授聚芳(苯)硫醚膜材料、聚芳(苯)硫醚改性材料、无熔滴和抗氧化等聚苯硫醚材料、超细纤维制备与应用、呋喃二甲酸聚酯中间体合成、聚合与增粘、呋喃二甲酸聚酯防护材料和医疗卫生材料、包装用呋喃二甲酸聚酯薄膜和分离膜、芳香族聚碳酸酯和脂肪族聚碳酸酯、聚碳酸酯薄膜和医疗材料、电极材料和多相催化材料制备与应用和精细化学品催化合成。

林立刚

教授

主要致力于膜分离和膜材料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面向膜分离和膜材料领域共性难题的基础研究;耐温、耐溶剂特种分离膜材料研究(聚酰亚胺、纳滤等);新型功能膜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环境保护、个体防护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刘俊成

教授半导体与光电子材料;高技术陶瓷与陶瓷基复合材料;凝固技术与单晶体生长;材料与器件制备过程的计算仿真。

刘晓辉

教授

主要研究兴趣为绿色阻燃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功能材料的应用开发。

刘义教授研究功能纳米材料及其生物效应、靶向药物和药用材料、药物对细胞和线粒体的调控作用、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等。

吕晓龙

教授

有机分离膜制备、膜法水处理、膜化工分离。

马小华

研究员

高性能碳捕集膜材料的制备以及其结构-性能关系、聚合物分子筛膜材料在高效氧气/氮气,二氧化碳/甲烷,氦气/甲烷,氦气/氮气方面的研究与应用、电子级功能性聚酰亚胺材料以及相关工艺的开发、耐高温聚酰亚胺锂电池膜材料的开发和制备。

梅东海教授

基于第一性原理的非均相催化反应理论模型计算、新型化工分离和催化反应的材料设计。

孟建强教授从事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的研究。
石海峰教授

高分子结构与性能、质子交换膜及液流电池技术、相变储热技术。

时志强教授超级电容器、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电极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技术开发。
宋俊教授

生态环境纤维材料和功能纤维材料的研究;膜材料及新型分离膜的研究;纤维材料结构与性能。

史景利研究员

沥青基炭材料,特种沥青的制备,沥青炭纤维的研发,特种炭纤维的研发、新型碳材料电池和电容器电极材料、碳纳米管及石墨烯等、高性能石墨高导热石墨、高性能石墨、特种酚醛纤维、无机非金属纤维(SiC)等。

王捷教授主要从事膜法水处理技术及新型水处理工艺技术的研究工作。
王亮教授膜技术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研究。
武春瑞研究员

疏水膜微结构形成原理与调控方法,膜蒸馏过程、强化方法与应用技术研究、超滤膜材料功能化与孔结构控制方法,膜污染进程与调控策略研究、纳滤膜分离层微结构形成原理与调控方法,纳滤膜过程与应用技术研究。

吴云教授

1、膜法水处理技术;2、废水脱氮研究及应用;3、景观水体修复与保持技术;4、高盐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5、水资源循环利用。

西鹏教授

稀土变色发光材料的研究、高分子型固-固相转变材料的研究、超分子自组装及其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研究、多功能纳米级载体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特种纤维纺丝方法研究。

张佳玮教授致力于智能高分子功能材料、仿生高分子水凝胶驱动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
张兴祥教授主要从事智能材料、功能材料和高性能材料研究。
张拥军教授

智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具体包括葡萄糖敏感微凝胶、动态交联层层自组装薄膜、微凝胶胶体晶体、零级药物释放、快速光学水凝胶传感器、三维多细胞球制备、蛋白印迹聚合物。

张玉忠教授在超滤/微滤技术方面重点开展了膜材料,膜品种系列化及特种膜的研究工作,开展了膜技术跨学科应用研究工作,并且积极开展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张志佳教授主要从事自旋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化金属集流体;金属基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赵义平教授主要从事智能和功能分离膜材料、膜分离技术、塑料及橡胶改性与加工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仲崇立教授

 材料基因组学设计与分子模拟、MOF/COF材料与膜制备。

周飞艨教授1. 仪器和传感器件在重大疾病机理研究和标志物检测等方面应用,2.药物、药剂开发,3.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化学生物学相关问题及分子间相互作用
朱庆霞教授

从事传统陶瓷、功能陶瓷等领域的研究。包括生物功能陶瓷材料、无机陶瓷膜材料以及吸附材料的制备、开发与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