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1130日,天津市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2017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万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蒋士成院士、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教授、天津市科协、西青区科委、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与工程中心各单位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技术委员会会议由天津市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姜铁强总工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教授致欢迎辞,对参会的蒋士成院士、各技术委员和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程博闻副校长指出,天津市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的建立进一步完善我校科技创新体系,工程中心在行业带动辐射、共性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服务企业等方面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并以此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天津市聚酯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主任姜铁强作了工程中心2017年工作报告,重点从工程中心概况、实验室建设、技术进步、新品研发及推广、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工程技术中心曹双存董事长作了题为“阻燃聚酯材料的现状及未来趋势”的技术汇报。与会委员和专家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和热烈的讨论,蒋士成院士作为技术委员会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天津万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铁致辞感谢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工程技术中心的发展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随着工程中心的正式授牌,公司在人力、财力和物力等各个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推动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技术委员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程中心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为工程中心的硬件投入、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各单位的深度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广泛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