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长期以来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致力于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团队。通过多年努力,学院现已形成一支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9人,教授、研究员2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41人,讲师、实验师2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0人、硕士学位教师4人。境外取得博士学位或有一年以上出国经历的教师25人。博士生导师和博士生招生资格教师28人。教师中拥有国家杰青、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级百千万人才第一层次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天津市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学科优秀青年教师和天津市专业优秀教师等省市级及以上称号人才22人,占全部教师的约25%。另有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和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在内的外聘教师18人。

学院热忱欢迎国内外材料学科学术带头人、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