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党员《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3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06

929日,我院研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学院A413开展了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交流,负责学生党建的宋至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和嘉宾老师,党员代表分别从“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方面介绍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王明稳同志对“知青说”做了介绍,针对习近平在七年知青时的多读书、艰苦奋斗和有情有义三个方面说了自己的感想。随后梁晴晴、褚梦君、王金娜等同志相继做了演讲。党员们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思想认识,与大家面对面现场感悟分享,畅谈心得体会。研究生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我们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我们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同时指明了要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我们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随后宋老师讲述了自己去延安时看到的场景,条件如此艰苦,习近平总书记却能坚持不懈,艰苦奋斗,带领乡亲们搞建设,同时勉励大家身为研究生党员要树立自身标杆,要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形成良性循环,从而建立积极向上的学校风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为学校塑造美好形象、为中华民族实现振兴崛起贡献青春力量,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全体观看了《初心》短片,通过短片内容,让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一起为百姓办事的岁月,使党员同志们感触很深,引起了全场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