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班导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3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和管理学生的质量与水平,7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全体本科、硕士、博士班导师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学办主任)孙立东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雷中祥老师解读了近期新修订的《天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就《规定》中新增改的条文进行了逐一解读,帮助班导师更好地理解新条款,进而更好地教育学生。辅导员刘伯豪老师介绍了假期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与预防措施,包括近期几种新型电信诈骗术、人身安全、防汛安全等。辅导员张琦老师分析了本学期学生的考试成绩和特点,介绍了学院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

     党委副书记曾华英老师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补充。她强调要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和警示在先,要求班导师原原本本精读、领会新修订文件精神,并传达给学生,通过教育,让学生敬畏规定,自觉遵规守纪;要落实学院“四个随时关注”要求,确保学生安全稳定,筑牢安全防线;要协同班导师、班干部、家长、学生本人等多方力量,同步开展预警和帮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成为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作用,本次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和教育行动,形成了更强大的教育合力。未来,学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曾华英 审稿人:赵义平 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