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天津市第一届“绿建杯”大学生材料科学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83

2020年11月8日,天津市第一届“绿建杯”大学生材料科学知识竞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本次知识竞赛由天津市硅酸盐学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来自天津城建大学(40名)、天津工业大学(10名)、天津理工大学(10名)的学生参加了本届赛事。

天津城建大学综合考虑疫情形式,合理安排赛程,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完成了比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0名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梁小平教授、宋云飞老师、魏文云老师指导下,在竞赛中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7级徐梦芸、18级郭书豪获得了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卢嫣然、苗鹏,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8级张昇栋、岳蕙昕获得了二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7级夏雍杰、19级吴奥,材料科学与工程19级李晨璐获得了三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7级杜仪博获得了优秀奖。参赛选手在较短的竞赛准备时间中,积极学习备考,将所学知识与新知识相结合,提高了对材料科学知识,尤其是绿色建筑材料相关的知识水平。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知识竞赛对学生知识水平提高的促进作用。

天津市第一届“绿建杯”大学生材料科学知识竞赛,以发掘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材料学领域专业人才为目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积极参赛,有利于提高我校材料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在今后的竞赛中,我院学生能够再创佳绩,助力我校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工作思路上的探索。

撰稿人:梁小平  夏雍杰  

审稿人: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