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超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创新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50

传承与超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创新班导师见面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班”)从成立之初紧紧围绕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开展,实施“一对一”导师制,全面培养学生的科研素质。本着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导师学习科研经验的目的,1022日下午隆重召开了2019级创新班导师见面会。学院和专业系领导、导师代表以及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学院副院长刘晓辉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勉励全体同学进入创新班要努力学习、高度自信、勇于创新积极开拓自己的思维,学习各项知识与技能建立强大的自信心,不因一时失败而气馁。这三点要求与期许,也正是同学们当下需要牢记并且需要努力践行。


班长李玮阳从班级组成、优良学风、荣誉展示、课余活动以及班级特色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班级情况,展示了材料C1901班和谐奋进的班级风貌。无论是在理论学习、科研热情,还是在校内外实践活动等方面,同学们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为了使导师们更好地了解创新班的每一位同学,班级同学依次进行了一分钟左右的发言,内容为自我介绍以及对未来的规划。这一环节展现了创新班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饱满的科研热情,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目标与方向。

胡云霞教授随后做了关于为什么读大学做科研的报告,提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真正了解什么是科研,如何做科研,以及做科研的好处。胡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实验中去,在不断摸索与学习中,真正认识科研,提高能力。她说:“读大学,为了遇见更优秀的人,也遇见更好的自己。”是的,与优秀的人同行,能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听完胡云霞教授的报告后,同学们都热烈地鼓掌,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路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领悟。

最后,马小华教授、李先锋副教授、赵军强副教授、张志佳副教授、李少路老师等导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或成长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给同学们带来许多启发。导师传递出的关切与期待也让同学们无比感动,更加坚定了努力拼搏、投身科研的决心。

见面会接近尾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张青松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挑战自我,同时做到多方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会后,导师及全体同学合影留念,为此次导师见面会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这样一次导师见面会,导师们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多的想法。教育的意义在于传承与超越,希望创新班的同学们能够吸取导师们的经验,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提高自身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今天老师们培养我们,明天我们为材料学院增光添彩!


文字:高欣悦      审核:刘晓辉、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