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党课|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12

初心”党课|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引导学生学习党的知识、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群众基础,材料学院党委针对2020级新生继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1021日晚1830,材料学院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初心”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主讲,入党启蒙教育做到全员普及,受众学生达300余人。

首先,赵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

其次,赵书记强调了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在大学四年中,我们应该怎么干,怎么做。他指出大学期间我们应该树立一个目标,同时我们也要为人生树立一个目标,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充实。赵书记对同学们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席卷下,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抗击疫情的成果举世瞩目。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上,每一个岗位上都能看到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他们的行动无一不体现着大爱无疆中的“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赵书记提出了我们应当爱党,爱国,爱家,爱己,爱人这几点要求。

期间,赵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具体讲解。纵观历史发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如今和平稳定的生活,爱党应该牢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赵书记幽默风趣的言辞,深刻独到的见解,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使得现场掌声连连,气氛活跃。同时赵书记提出对同学们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奉献精神,为人民做出贡献。在2020年的春天,无数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奋斗,他们的奉献精神使我们深深动容。

同时,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四心”,即:不忘初心,坚守真心,磨砺匠心,愉悦身心。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大学生无论学习亦或将来工作,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提高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本次党课结束后,我们随机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党课感受的采访,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赵书记的讲话让他们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他们都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次党课启蒙教育是对新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也是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开端,扎实推进本学年度大学生党员教育和培养考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