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C1701班材料创新实验课结课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798

  2020619日下午,材料C1701班全体学生齐聚材料学院6A502进行本学期材料创新实验课结课答辩,材料学院时志强教授、陈熙教授、王文一教授、宋俊副教授和材料学院17级辅导员魏文云老师作为评委受邀参加。该课程为我校材料学院针对创新班同学开展的创新实践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技能,同时锻炼学生的科研汇报能力。答辩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创新实验课负责人张青松教授主持。

   张青松教授介绍了本课程的培养方案,按照我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计划,采用从竞赛到专利再到论文发表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多层次提高同学们的科研水平。随后创新班同学依次针对自己撰写的论文或者综述进行了报告。每位同学报告完毕后,五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文章撰写、汇报表达、实验能力和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帮助同学们分析文章撰写的不足和实验方案的优化设计。

答辩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魏文云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表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宋俊副教授针对同学们文章撰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王文一教授与时志强教授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入实验室,脚踏实地,珍惜宝贵的科研机会,在大学时期不断学习,为自己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陈熙教授则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大学宝贵时光,提升自我,锐意进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综述和论文的撰写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对自己的实验方案和安排也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探索中能够继续持之以恒,砥砺前行,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投入到实验室中,在科研探索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经过2019-2020年三次的《材料创新实验》课程的训练与培养,同学们在学科竞赛、大创项目、专利、论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丰硕的成果,目前该班已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等奖1项,参加大创项目9项,以第二和第三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发表学术论文10篇。

 

 

(来源:姜继成 付志远       审核:王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