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513

10月8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早上7:00材料学院在学校望星体育场举行“庆祖国华诞不忘初心  国梦实现牢记使命”升国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既是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周活动,也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出席,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庄严的升旗仪式。

早上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讲话。她讲到,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于新时代的青年,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她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砥砺奋进,在专业学习上有动力;在关心社会上有热情;在振兴国家上有作为;在民族复兴上有担当。同时她强调,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发扬工大人特有的“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四位2019级学生代表带来朗诵《峥嵘70载,昂首向未来》,他们声音洪亮,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气,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的淋漓尽致。和着学生朗诵留下的余韵,在辅导员李春易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师生齐声宣誓:“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不忘初心、使命在肩;逐梦天工、奋斗有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材料学院通过“初心党课”、“读书行路绘蓝图,闪闪红心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国庆庆典直播、“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

来源:陶梓瑜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