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均馆大学 Kwon Young-Uk教授访问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52

        2019222日至31日,韩国成均馆大学理学院院长Kwon Young-Uk教授访问了材料学院。

226日,Kwon Young-Uk教授参加了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答辩过程中,四位硕士研究生采用全英文PPT分别陈述了改性膜材料、膜污染在线监测、改性石墨烯防腐涂层、碳纳米管薄膜在OLED中应用等领域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成果。在认真听取了四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后,Kwon教授针对论文的英文摘要、文献格式、材料表征等细节问题以及材料化学方面的专业问题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使答辩学生的论文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228日晚,Kwon Young-Uk教授为材料学院研究生上了一堂名为“Nano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的全英文课程。Kwon 教授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基本概念,从分子轨道理论入手讲解了纳米材料的性能,并详细讲述了介孔材料及低温燃料电池催化剂的研究进展。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就“分子轨道理论”及“催化剂如何实现产业化”等问题和Kwo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Kwon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很荣幸有机会聆听国际知名学者的课程,不但加深了对基础理论的认识,对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的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

        Kwon Young-Uk教授现就职于韩国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化学系,担任成均馆大学理学院院长、先进纳米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及HRD化学创意科学部主任。Kwon教授是韩国化学会、美国化学会、国际材料学会委员,韩国科学工程基金委委员,学术期刊《NANO》杂志执行编辑。Kwon教授从事介孔材料、光电材料、电催化等多领域的研究,在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5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