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姓名排序依照姓氏的字母顺序

标*代表仅招收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姓名

职称

研究方向

陈熙

教授

高分子功能膜材料及其分离、吸附及催化等过程研究。

丁长坤

教授

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改性与功能纤维、有机-无机杂化膜材料。

冯霞

教授

功能纤维及功能膜的开发及应用研究、膜材料结构控制与改性。

高辉

教授

智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

何本桥教授高性能分离膜制备与应用、膜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特种分离膜及膜工艺。

纪秀杰

教授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天然高分子材料、新型离子液体。
梁小平

教授

无机功能材料、电催化膜、发光材料、表面工程等。

李广芬*

教授

高分子功能材料、微纳米材料以及可再生高分子材料,包括高分子膜材料、太阳能电池电极材料以及变性淀粉的制备、开发与应用。

刘振研究员

中空纤维膜材料制备及其应用研究。

马飞贺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并探究其在肿瘤、脑疾病和细菌感染治疗等方面的应用。

宋俊

教授

生态环境纤维材料和功能纤维材料的研究、膜材料及新型分离膜的研究、纤维材料结构与性能。

王建平*

教授

功能材料的制备与表征、微纳米颗粒的软模板法制备、微纳米材料的表面与界面。

王立敏

教授

氧化物及其掺杂纳米材料的合成,杂多酸催化降解染料废水,导电高聚物、发光材料和磁性材料的分子设计与性能研究,离子液体的性能研究。

王文一

教授

纳米材料制备与表面改性、膜材料及新型分离膜的研究、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性能研究。

西鹏教授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功能纤维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高分子流变性能研究,中空纤维膜及其制品研究。
徐乃库
教授

功能聚合物设计与合成,聚合物新型纺丝成形方法设计,功能纤维材料制备及其结构与性能研究。

张青松
教授

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功能吸附性材料、仿生材料、光子晶体传感器、抗菌材料、微生物多孔材料和静电纺丝等。

张志佳教授储能材料与器件的设计与开发、纳米碳及其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储能应用研究、金属基复合材料。
赵莉芝
教授

传感膜、分子自组装膜、环境敏感智能膜在分子识别与分离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催化膜的构建及其在有机物降解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赵永男教授主要从事气敏材料、多孔材料、储能与换能材料等无机纳米材料的微结构控制与性能研究。
周飞艨教授1. 仪器和传感器件在重大疾病机理研究和标志物检测等方面应用,2.药物、药剂开发,3.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化学生物学相关问题及分子间相互作用

朱庆霞

教授

无机功能陶瓷材料相关的基础及应用研究。

陈华艳

副研究员

PVDF疏水膜材料制备及分离过程研究。

代凤英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材料。

杜润红

副教授

膜的传质机理,过程优化及应用(水处理、气体分离、清洁能源生产、天然产物提取,生物医药),高分子设计、合成及改性,结构-性能关系,分离膜研制。

付维贵

副教授

功能高分子材料、功能陶瓷膜材料、核磁共振波谱及计算机模拟。

高海燕副教授

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Li-S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

韩旭彤*

副研究员

新型功能膜材料设计和结构调控、高分子功能膜结构与性能、高性能及功能纤维以及高聚物结构与性能。

何洋*副高级框架膜材料的设计与开发、聚合物膜材料与应用、生物医用材料、分离吸附材料的分子模拟。

侯彦辉

副教授

烃催化聚合、有机光电功能材料。

贾悦*

副研究员

膜表面改性及废水资源化提取原理与方法研究;支撑液膜萃取技术传质机理与强化方法研究。

贾志研

副教授

二维材料的控制合成及光电、磁性、自旋等物性研究,二维磁性材料在信息磁存储与传感器件等“卡脖子”领域的应用研究。

李少路

副研究员

聚合物膜分离:有机溶剂纳滤(OSN)复合膜、反渗透膜(RO)、纳滤/纳米复合膜(TFN)、自具微孔聚合物(PIMs)膜。

李先锋

副研究员

分离膜材料及膜过程、高分子结晶、超疏水材料、膜法水处理。

李晓晖副教授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制及应用,包括高强度、生物相容性多功能水凝胶体系的构建;肠道菌群调控活性材料的研制;防雾、抗冻、抗菌涂层的制备研究;抗肿瘤纳米粒子材料的设计及功效研究等。

刘冬青

副教授

大分子自组装与膜材料开发、聚酰胺改性及应用、高分子助剂。

刘海亮

副教授

功能纤维膜材料制备及成形机理、纳米纤维膜材料设计及功能化、功能复合纳滤膜等。

刘派副教授聚集诱导发光材料设计、合成与制备、 以分子相互作用形式实现快速医疗实时监测、 有机荧光材料在肿瘤诊疗一体化中的应用。
吕宪伟副教授

多孔纳米功能材料、能源小分子电催化转化、纳米碳材料及锂硫电池。

马昌

副教授

炭基材料设计、调控与超级电容器/锂/钠离子电池/电催化应用研究、燃料电池碳纸气体扩散层开发与工程化

宋晓艳

副教授

功能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功能纳米纤维、药物载体。

王虹

副教授

催化膜材料、有机电化学合成、电催化膜技术机理及其应用。

王静*

副教授

复合纤维膜、中孔炭等锂电池关键材料。

王明霞

副教授

膜改性与膜分离研究。

王宁副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高技术聚合物与纤维制备,改性及应用研究;可资源再生高分子材料与纤维制备,改性及应用研究;微/纳米纤维成型技术。

王薇

副研究员

反渗透膜、纳滤膜和正渗透膜的制备、应用技术研究及规模化生产,中空纤维膜、管式超滤膜组件的制备、应用技术研究及规模化生产,分离膜的结构与性能评价技术研究,特种膜分离装置及应用技术。

王晓旭副教授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研究、复合材料模具研发、复合材料层间增韧技术。

王暄

副研究员

疏水膜表面改性及膜曝气技术研究、膜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水污染生物控制理论与技术。

王中丽副教授

有机二维材料、聚合物功能复合材料、高分子功能材料及锂硫电池。

辛清萍

副研究员

基于烟道气脱硫的光敏性MOF及其构筑膜的制备与研究、新型高效温室气体分离的气体分离膜研究。

杨宁

副教授

天然、合成高分子材料在细胞培养载体、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

叶卉

副教授

高分子功能吸附分离膜、智能响应性膜及其在复杂生物体系分离中的应用。

张桂芳*

副教授

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研究、有机/无机复合膜材料研究
张马亮副研究员高性能聚合物的产业化制备、功能化改性以及新型成型方法研究。
张萌萌副教授微纳材料的设计与可控合成;能源电化学与器件;光、磁在催化领域的耦合机制。

张亚彬

副教授

无机纤维结构与制备、无机分离膜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膜材料在气体分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等。

赵军强副教授

高分子分离膜制备与应用(水净化、污水资源化、物料分离、医药分离等);抗污染高分子涂层;结构可控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

赵孔银

副教授

高分子水凝胶膜和纤维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吸附分离、膜分离、分子印迹、控制释放、组织工程和催化降解中的应用研究。

常靖*
实验师热管理复合材料与结构、金属基复合材料结构与设计、高纯超细陶瓷粉体、属陶瓷结构设计与制备。
杜玺

实验师

功能性纤维复合膜的制备与改性;无机-有机杂化多孔材料的设计构建及在能源中的应用。
刘海辉

讲师

高性能纤维,碳纳米管/石墨烯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热电转换材料,3D打印技术、逆向工程等。
孙琮凯讲师

高性能锂离子储能器件的制备及预锂化、锂硫电池关键材料、 用于电化学储能的碳材料。

苏美慧讲师高分子/超分子响应性多功能生物医用材料的制备以及抗肿瘤诊疗相关的研究工作。
王彦杰讲师研究兴趣为高分子软物质,主要方向有:(1)高强度水凝胶;(2)功能弹性体;(3)特殊环境黏附凝胶;(4)聚合物黏弹性。
闫旭焕

讲师

稀土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锂硫电池关键材料研究。
张雯*实验师抗菌材料的设计与研发、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膜的结构设计与生物医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