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徽照耀征途,用信仰点亮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3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研究生党员的离校教育工作,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精神风貌踏入新的人生征程,3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A502顺利召开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曾华英、组织员许婧伟以及76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用党徽照耀征途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再一次庄严宣誓,坚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随后,组织员许婧伟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同过“政治生日”是引导大家要时刻不忘“政治身份”,在未来的岗位中勇于担当,永葆中国共产党党员本色,用胸前党徽照耀征途!

上党课,守初心,用信仰点亮未来

党委书记赵义平以“用信仰点亮未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节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2020年至2023年这极其不平凡的研究生生涯,随后引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赵书记对“什么是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大核心动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显著特点”、“中国式现代化的九大本质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教育大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路中,要坚守初心,用行动不辱使命,用信仰点亮未来。

希望2023届毕业研究生党员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许婧伟 审稿人: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