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方向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

     2022年4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专业方向宣讲会,旨在增进2021级学生对该专业方向的认识,帮助学生明确方向选择与学业生涯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及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刘晓辉副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保持对专业方向的好奇心,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保持对阅读探索的热爱,以书为媒探索世界;保持对科研创新的热情,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以自信、自立、自强勉励自身,在大学四年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随后,丁长坤、刘派、张志佳三位老师从方向简介、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培养平台、就业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纤维、生物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专业方向。丁长坤老师主要从化学纤维的组成,该专业方向的发展史,课程组成及就业方向进行了讲解;刘派老师着重介绍了课程体系,就业及发展情况;张志佳老师主要展示了院内先进的器件实验室和该专业方向整体情况。宋俊、张青松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卓越班和创新班的创建目的,培养方案和选拔条件等。

     最后,教学办齐琳主任对分方向事项说明和工作流程做了进一步讲解,强调了填报分专业志愿的重点及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会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与会老师分别从课程设置、就业领域、考研选择等方面予以专业解答。

     本次线上宣讲会的成功召开,促使同学们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各方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清晰的认识。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带着对学科专业的热爱,在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里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供稿人:张青松 刘荣 审稿人: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