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有我,逐梦青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

     2022年4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竞赛有我,逐梦青春—大学生竞赛宣讲会”线上会议,主要面向2020级本科生,会议特别邀请学院赵孔银老师作为嘉宾对近期竞赛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比赛项目。宣讲会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材料C2001班李明轩同学协助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青松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赵孔银老师详细讲解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简介、项目范围、申报建议、申报情况等,必须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要求同学们优选适合的作品来表现主题。随后,他分析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大赛流程、选题、申报书及附件的写作等,并展示了近年来作为负责老师指导学生完成该项比赛取得的成就。最后,赵孔银老师分享了往年指导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经验,提醒并积极鼓励学生去突破自己,结合当下热点话题与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勇于尝试。

     宣讲会结束后,张青松老师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不畏困难,疫情在家多阅读文献,做到自律,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强调参与撰写和申请的过程就是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进步的宝贵经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课外学术科技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节能减排”等赛事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并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指导、现场模拟答辩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坚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提高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张青松 审稿人: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