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0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21年10月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做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

供稿人:许婧伟 审稿人:曾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