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话剧《赵一曼》学习领会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59

530日晚,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在天津音乐学院南院豊实验剧场上演。据悉,本次演出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2018级甲班毕业剧目。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在党委书记赵义平的带领下,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也是天津音乐学院为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精心安排的专场演出

此次观看话剧《赵一曼》是材料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讨论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观看这部话剧,让广大师生学习赵一曼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从而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

在当晚的演出中,精心的节目编排、生动的故事情节以及演员精彩的表演再现了“铿锵玫瑰”赵一曼作为革命人、作为抗战女英雄、作为妻子、作为母亲等各种身份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事迹、生活、战斗的场景和心理活动,真实地还原了赵一曼从一个10岁大的活泼小女孩,成长为一名上进青年、成长为一名知识分子,成长为一名党员,成长为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成长为抗日民族英雄的过程。

据该剧导演任东岳、甄珈莹,监制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齐崇玲介绍,此次以话剧的形式也是希望通过以这种与英雄“面对面”的形式,将革命精神传递给当代年轻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践行革命精神。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表示,此次红色话剧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鲜活而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观看话剧《赵一曼》追寻革命前辈的英雄足迹,感受赵一曼的初心使命、崇高信仰和为了革命不懈奋斗,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对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观看完演出后很多师生被深深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演得太好了,感染力很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以前总是感觉赵一曼这样的英雄人物离我们普通人有些遥远,但是看了今天的演出,感受到了赵一曼丰富的情感,对她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更为敬佩。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张皓宇在观看完话剧《赵一曼》后表示,“话剧呈现了赵一曼的英勇事迹,让她的形象更鲜活了,我觉得她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她的坚韧不拔,甘于为国奉献一切的精神让人钦佩,也让我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

传承英雄精神,传递信仰力量。此次集体组织观看大型红色话剧《赵一曼》对我院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使命感与历史责任感,树立家国情怀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人:刘芳 审稿人: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