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筑梦领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04

为扎实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低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考研观,明确正确的学习目标,材料学院于519日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我院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凌浩洋同学,推免至浙江大学的姜继成同学,考研至武汉理工大学的邓昱周同学、以及考研至北京化工大学的李江钏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由雷中祥老师主持,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

会议伊始,雷中祥老师就“为什么要考研”和“怎样准备考研”两个问题和同学们作简单交流,借助身边发生的案例及自身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对学历、能力和潜力的提升作用,对到场的同学们作出了期望与鼓励。

随后,凌浩洋同学分享了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指出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对后期导师的选择也会有一定影响;姜继成同学针对推免过程,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邓昱周同学根据所考学校、专业、备考历程等,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的备考及复试经验;李江钏同学讲述了如何安排大四的时间线以及如何根据自身实际进行择校等问题,强调与研友一起学习的重要性。四位主讲同学分享的内容详尽,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有读研想法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四名主讲同学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在学长身边,咨询考研相关问题,优秀学子们也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朋辈帮扶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升学所具有的实际意义,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更给即将参与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不断深入学习宣传,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人:雷中祥、李春易、张帅 审稿人: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