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凝心聚力 办实事树党员先锋|材料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荣获校级“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评选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09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辉煌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材料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支部特点和党员现实需求开展“学党史凝心聚力 办实事树党员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博士第二党支部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的宗旨,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开展以学促学、以研促学、以影促学和以歌促学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并将党史学习最终落脚在为学院、为学校和为社会做件实事的行动上,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以学促学:博士第二党支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稳步推进党史学习。线下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多媒体平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将党史学习贯穿始终。

2.以研促学:博士第二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支部特点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领略和学习科研领域的累累硕果,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科研热情和爱国爱校情感。

3.以影促学: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先辈们的流血牺牲、唤醒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4.以歌促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心中都流淌着一首赞歌。在一句句、一声声歌词中流淌的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红色血液,更是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5.为学院做件实事:急学生之所需,想学生之所想,博士第二党支部组建博士志愿团,针对毕业硕士研究生在论文撰写中的数据处理和格式排版等问题开展一对一指导,为提升毕业论文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为学校做件实事:守护校园文明,博士第二党支部在行动,支部党员抽出宝贵的科研时间,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并积极向周围的同学宣传和倡议“校园文明人人有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天工人的初心和使命。

7.为社会做件实事:集群力为医护人员子女保驾护航,在疫情发生以来博士第二党支部主动为留守在家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作业辅导和心理帮扶,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这件实事他们从未间断。

在上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中,博士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扎实的党史学习、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材料学院真材实料的历史底蕴,书写着天工学子的时代奋进之笔。


 撰稿人:王慧 审核人: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