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沉浸式”学党史 “文物中”悟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3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2021514日下午,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一行20余人一同前往马克思教育学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革命文物进校园”的观展,让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马克思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安排专人对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做一一讲解。通过一件件文物,我们看到毛泽东主席调研天津武清时的珍贵影像,看到周恩来就读南开大学时的留下的文章与影像资料,看到曾就读天津北洋法政专门学校李大钊的同学录,看到五十年代的入党申请书、“五卅运动”的海报传单,看到天津1400多名潜伏者的城防图……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革命先驱背后那鲜为人知的故事,仿佛再次被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去亲身体会革命先驱的血泪史。柜中陈列的“入团志愿书”、“入党志愿书”让全体党员深受触动,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与对天津这座革命古城的敬畏之情。

  讲解结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对马克思教育学院举办的展览表示赞赏与感谢,“革命文物进校园”为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素材与学习环境,值得推广学习。


最后,全体人员在展览大厅合影留念。


撰稿人:许靖伟 审稿人: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