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就业服务不打烊,材料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35

        新春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宁静,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防疫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毕业生就业需求,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材料学院积极响应并行动,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平安顺利就业。

政策解读篇:毕业生数量创新高,“五个一”措施助就业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874,就业任务很重。在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帮助毕业生就业呢?国家人社部近日启动“五个一”措施保障毕业生就业

 ① 启动一项问卷调查,会同教育部开展毕业生状态和心态调查,了解疫情影响下毕业生面临的急迫困难和问题,尽快研究推出精准性的政策措施。

 ②组织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会同国内影响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毕业生就业专区,增加行业化、特色化招聘,提供一大批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

 ③推出一批在线职业指导课程,组织公共就业服务专家,解答毕业生求职就业关心的问题,提供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

 ④增加一些线上可以办理事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尽最大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和报到手续等提供便利。同时,人社部也会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和签约录取。

 ⑤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推介活动,指导各地发布政策服务清单,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灵活就业等政策的知晓面,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见效,让高校毕业生能够得到实惠。

实用技巧篇:转变服务观念和服务方式,强化线上指导服务

当前各类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都已暂停,各用人单位也都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的招聘形式“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下,面对疫情期间的大段空窗期,毕业生们又有哪些准备工作需要做,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

一、了解主要求职平台

1、线上招聘网站。(流量大,信息复杂需仔细甄别)

2、各大高校就业信息网。

3、各企业官方网站。

二、如何准备视频面试

1、选择合适的场地位置和视频方式,避免人为和设备的干扰,此外还要灵活的运用灯光,保证画面清晰明亮。

2在视频面试中保持衣装得体,注意自己的体态言行,虽然是在家面试,但是也要精心打扮自己。

3、视频面试也需要目光接触,摄像头才是对方的“眼睛”,需要时常提醒自己视线不要偏离摄像头太远。

4、适当准备面试需要用到的材料,比如重要的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证明等。

5注意调整节奏,视频面试往往会有一定的画面和声音延迟,每讲一段时间,可以适当停顿观察对方的反应,确保对方完全听到没有卡顿。

Ps:视频面试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设备和网络,确保面试能正常进行。

三、必备的几项技能

1PR视频剪辑

学习链接:https://b23.tv/av5540953/p1

2PS作图软件

学习链接:https://b23.tv/av4548006/p1

3Office办公软件

学习链接:https://b23.tv/av13383375/p1

利好消息:

天津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双选会将于39日—22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tiangong.edu.cn)上举办,这也是特殊时期的新尝试,期待你的参与!

特殊时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合理利用时间,为自己多“充电”,做好毕业、招聘、面试的各项准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材料学院就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服务,同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文字来源:蒋月、魏文云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