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吹响材料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0-02-0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96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2020年的春节假期显得格外不同,本该辞旧迎新、团圆喜乐的日子刹时间被“封城、封路、延期开工复学”所取代,本该备受关注的电影、晚会也被持续上扬的“确诊、疑似”病例的大数据曲线而替代。而对于高校二级党委而言,如何做好师生假期情绪安抚、健康数据统计、通知上传下达以及新学期“停学不停课”计划等相关工作则是此次战“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每一则通知的下发、每一个师生信息的统计汇总及上报以及新学期“线上”教学计划的拟定背后都隐藏着一位位24小时“精神”紧绷、时刻关注手机各类消息的老师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自战“疫”以来,有条不紊安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全院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师生党员们能够吹响材料先锋号,充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体现材料人的干劲儿与担当。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刘海辉老师,自疫情暴发以来,一方面第一时间做好学院新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安排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利用春节回老家过年的机会,积极投身山东省青州市经济开发区韩家村的疫情防治工作。202026日,刚刚为女儿庆祝完5岁生日的刘海辉老师就投入到村口“防疫检测点”值班的工作当中,并按照村党支部布署,带头参与进出村主要道路执勤劝导工作以及村内道路消毒工作。像日常积极投身研究生教学工作一样,刘老师将较真儿的工作态度带入村内消毒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不落下一边一角,一沟一壑。“身为一名党员,我做的不值得一提,像李文亮那样的英雄才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刘老师如是说。正是心中有英雄有信仰才能将党员的奉献与牺牲精神身体力行于日常生活中,才能将材料人的担当与使命渗透到工作之外的方方面面。  

面对疫情,做好身体上的防护固然重要,但更加需要的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取胜利,绝不收兵”战“疫”信念;空气中虽然传播着冠状病毒,但传播更多的还是像刘海辉等老师一样的正能量。材料先锋号已经吹响,希望我们更多的材料人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旗下的誓言,践行初心与使命。

来源:许婧伟  审核:赵义平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