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真材实料-榜样学子”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先锋学子”专场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724

        为贯彻落实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优秀学生影响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全面营造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文化氛围2019年5月30日13: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真材实料-榜样学子”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先锋学子”专场宣讲会在经管学院报告厅141举行,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杨海翠老师,辅导员雷中祥老师,2018级全体学生3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学风建设分管辅导员雷中祥老师发言阐述学院设立“真材实料-榜样学子”宣讲团的目的和意义,接着杨海翠老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真材实料-榜样学子”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学术科研先锋石光印分享了他放弃节假日休息熬夜“与代码为伴、以板凳为床”,连续两次拿下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获得保研资格的奋斗历程;创新创业先锋张浩然,刻苦勤奋,坚定青春理想,抓住时代契机,成就创业之梦,创建“未来说”语言教育品牌;社会实践先锋孙艺傲,曾担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热心公益,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完成多项志愿服务 ,赴波兰学习交流,将中国文化传播海外,她说“奉献着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榜样学子祖丽皮亚木·阿合买提江是民族团结的先锋,志愿公益,乐于助人,参与全运会志愿者服务,现已成为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份子;榜样学子郅伦豪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各类竞赛,科研优秀,出国交流访学,他讲述了自己要学好本专业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出一把力的志向;榜样学子彭宏飞分享了身为班长的他无私奉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儿,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参加天津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各种公益活动的精彩历程。

先锋学子和榜样学子的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他们发挥了先锋模范引领的作用,促进了材料学院的学风建设,也为学院实施“学业攀登计划”提供了助力。

 

 (来源:雷中祥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