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2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36

2017年6月24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塑料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知识竞赛决赛暨教学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7所开设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课程高校的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初赛,其中54名大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4名。我校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创出历届比赛最好成绩。

天津市第六届高分子化学及物理教学研讨会与竞赛同步进行,天津7所高校30余位相关专业的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天津市大学生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创办于2012年,是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并首创,竞赛主要依托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塑料工程学会。该竞赛涵盖了天津市开设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的全部工科高校,充分结合各高校与高分子材料相关的专业建设工作,以提高“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课程教学质量为宗旨,已成为天津市影响力最大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学科竞赛。六年来,竞赛坚持与课程教学研讨相结合,利用竞赛成果助推教学改革,对“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课程的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作为竞赛发起单位,历年成绩均位居前列,此次竞赛创历史最好成绩是我校材料学院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