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5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702

为了更好地持续提升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加速培养在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和称号人才,培育高显示度成果,重点实验室特制定“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详情请见附件1)。

“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给予支持,主要面向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较强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设置人才推进计划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本计划旨在打破制约青年教师成长的各种壁垒,引导青年学术骨干加强内部协作,实现良性竞争、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高显示度人才和成果的高效产出,培养出在膜领域具有很强影响力的中青年骨干。

 现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主要面向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较强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根据实验室研究方向布局,鼓励相近方向研究者联合申报,具体遴选标准请见附件1

二、支持措施

      “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资助期限为3年,资助包括经费支持和人力资源支持等。

三、申报要求
       1. 
请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认真阅读《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填写《申请书》(见附件2),向重点实验室提出申请;

       2. 具体经费预算及支出由实验室根据年度预算等情况统筹,立项后再做详细预算;

       3. 研究内容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分离膜成形机理、膜材料及功能化设计、膜集成技术与膜标准化。
       4. 
申请截止日期:2017522

四、评审与批准

       申请通知发布后,相关人员按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填写申请书。由重点实验室对申请课题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项目评审,由教授委员会评议并确定拟批准名单,经公示后报送上级主管部门。经评审立项后,实验室再通知申请人填写认定书,作为项目合同。
五、报送方式:

     (1)申请书电子版(PDFWORD)发送至重点实验室信箱:membrane@tiangong.edu.cn,重点实验室办公室进行登记、统计;

     (2)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需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签字)报送至膜重点实验室二楼办公室B202室,联系人:田磊,电话022-83955297



附件1-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青年人才推进计划”实施办法.doc

附件2-申请书模板正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