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消防安全整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12-23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18

12月21日晚,材料学院研究生消防安全整改工作动员会在学院108教室召开,院长张兴祥、党委书记张宇峰、副院长何本桥及学办主任陈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长张兴祥讲述了实验室安全和学术道德及近期实验室检查的情况。同时,向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讲述了往年因学术造假而被处罚的一些案例。各位领导结合实验室和宿舍安全检查情况谈了对实验室和宿舍安全工作的认识和建议,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和宿舍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以后的安全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力度,采取的措施包括:通过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协同管理,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不留死角,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每一位进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对于出现实验室安全问题的,视情节轻重,给与责令整改、通报批评、暂停实验室使用,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教育的力度,在前期开展的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基础上,院系将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投入,加大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强化危险化学品的申购管理,完善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峰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关注和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虽然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在不断进步,但是实验室安全的检查结果表明,部分实验室依然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领导、师生员工都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对安全隐患麻木不仁;二是要抓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制度要可操作,奖罚分明;三是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责任到人,协同管理,确保我院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