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线上研究生调剂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5-2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890

 来源:材料学院 刘海辉   审核:张亚彬

  519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研究生调剂宣讲会,近170名本年度拟参加材料学院研究生调剂的考生进入线上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考虑到外校考生对材料学院了解程度不够、对疫情防控状态下研究生调剂程序认识不足的问题,材料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了此次宣讲会。在宣讲过程中,首先对学校概况、学院简介进行了介绍,接着对材料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教育以及学科建设、科研情况等方面为参会的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刘海辉老师还解答了考生十分关心的调剂、面试和录取程序等方面的问题。此次宣讲会选择在研究生调剂系统开放前5个小时进行,进一步宣传了材料学院,坚定了考生的决心和复试的信心,有助于帮助我院顺利完成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

  在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材料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研究生宣传工作,前期已经为我院大四学生进行过一次线上的研究生复试宣传。采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宣传模式,这是材料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宣传方式的一种新体验,对扩大材料学院在考研学生中的知名度,提高材料学院的一志愿率会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