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行动 | 材料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认证动员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1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38

3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认证动员部署视频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及系主任、教学办、实验中心等科室主任参加了视频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主持。

赵义平书记首先结合学院情况,对材料学院2020年专业认证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确定本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2020年材料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带头人兼系主任时志强老师对前期专业认证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复合材料专业系主任纪秀杰对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随后与会人员就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若干建议。首先建议从完善制度层面入手,成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全员动员,明确分工,实行课程包干制。其次建议实行大范围人员培训,参加校内外的专业认证培训会,开阔视野和思路,并向已成功受理的兄弟学院取经。党委副书记刘芳建议实行自评报告撰写专人负责制,分组实施。最后按照学院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安排时间节点,4月20日前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和复合材料专业将提交认证申请书初稿。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展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志性成果,也是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是否通过认证可反映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对我院后续其他专业认证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和示范效应。所以我们此次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和科室主任表示一定按照专业认证要求,齐心协力,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及支撑材料。同时学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专业建设,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

来源:王明霞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