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话沂蒙,牢记使命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7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12

826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迎来新学期党课“第一讲”,也正式拉开了材料学院党建品牌“真材实料‘大家’话党建系列活动”的序幕。费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廉士军受邀作为此次党课的主讲人,将沂蒙精神的宝贵财富生动形象地做了讲解。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组织员许婧伟以及百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军民水乳情,生死与共筑沂蒙”。党课伊始,廉士军校长一语点透沂蒙精神的本质,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课上,廉校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沂蒙精神的诞生及时代背景,随后通过“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人爱党爱军”等一个个感人的事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沂蒙精神在战火中焠就的血肉之情,生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最后,廉校长将沂蒙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传承和发展以及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弘扬和光大做了进一步的阐述,他用“九间棚村”的事例和数个新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鼓励在场的师生党员新时代要继续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是沂蒙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新时代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宝贵品格。此次党课,让研究生党员接受了沂蒙精神的洗礼,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感知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话沂蒙,牢记使命谋发展,材料学院党委将把沂蒙精神继续作为强大精神动力、信念支撑和力量之源谋求新的发展。

(来源:许婧伟  审核: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