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561

7月25-3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55所高校共765名选手进行比赛角逐。我校材料学院的三名选手在大赛上表现出众,喜获优异成绩。

我校参赛选手在天气炎热、赛场突发状况频发导致复赛第一轮成绩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依靠平时的多次训练以及复赛第二轮赛场上的稳定发挥,复合材料与工程1702班宋羽茜、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701班吴宜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801班单榕三人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首次参赛选手全部获奖,为我校争得荣誉。7月31日中央电视台13套东方时空进行了《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新闻报道。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来源:梁小平  审稿:张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