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736

2019713日至15日,第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举行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共吸引了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等在内的全国83所高校322名选手参与大赛角逐

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部分本次综合技能大赛设置笔试、冲击、拉伸、硬度、金相制样5个大项,考验参赛选手的各项综合能力,西安炎热的天气、紧张的赛程和繁多的内容对于我校参赛学生体力、耐心、操作水平都是极大的考验,面对未知的比赛,我校无机非1702班的张毅同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开创了我校在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的新篇章。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笔试复赛和决赛,我校学生发挥出色,24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701夏雍杰同学荣获此次金相大赛一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802班的王海行同学荣获二等奖为我校再创佳绩。

  全国高校大学材料综合技能大赛金相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活动,我校团队参与此次大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材料类专业学生综合技能的提升,促进校材料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发展,提高校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来源:张志佳  审核:张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