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00


20201010-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该项赛事在2020年进入了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国防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近300所高校参加比赛。开幕式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体育馆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1500余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开幕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大赛组委会、太原理工大学克服重重困难,为大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亲临指导大赛工作。赛事紧张有序,千人同场竞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名选手在指导教师梁小平教授、张志佳副教授的指导下,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8级张昇栋、单榕、郭书豪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这是我校自2016年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为我校争取了荣誉。出色的大赛成绩离不开3位选手坚持不懈的努力,在仅仅1个月的培训时间里,为了制备出好的金相,同学们常常在实验室练习到晚上10点,他们互相探讨,不断创新制备方法。比赛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学科竞赛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

多年来,天津工业大学紧密围绕教育部相关要求,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研究与实践工作,在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结果(本科)中位列第77名。希望通过材料人的不懈努力,在今后的金相大赛中争创佳绩,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梁小平 张昇栋

审稿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