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交流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暨举行教师援疆支教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179

9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会暨教师援疆支教欢送仪式,也是深入学习交流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赵义平同志为大家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闻通稿。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容丰富、统揽全局,对新疆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定位准确、发力精准,完全符合新疆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集中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心愿和期盼,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赵书记提出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做好学生教育与管理。

 同时,我院辅导员孙立东老师作为此次天津工业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成员发言,表示:“携梦远行,不负青春;援疆支教,不负韶华;圆梦和田,不负时代;于田加油,天工加油!”的心声。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自己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孙立东老师此次援疆支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展现材料学院真材实料、真抓实干的优秀品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多请示多汇报,主动向同行领导老师学习;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发挥专业优势,多了解当地产业情况,为学院产学研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大家也共同期待孙立东老师此次援疆支教工作圆满完成,早日凯旋归来。



                                                                    文字:许婧伟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