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不隔爱|守护“逆行者”,材料学院战“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04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白衣逆行的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向世界诠释着医者的铁肩道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材料学院党委继给湖北籍45名学生通过电话家访送去暖心慰问之后,近日又安排辅导员摸底了解学生的父母或亲属是医生,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去支援湖北的、在属地医院防控一线工作的情况,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给予学生帮助和心理疏导。经过辅导员的细心摸查,我院共有4位学生属于这种情况:有的学生父母均为军医,父亲在除夕已奔赴火神山医院参与一线救助工作;还有学生的姐姐在大年初一奔赴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参与一线救助;有的学生的姐姐是家当地医院护士,现在正在属地医院做疫情防控期间的护理工作;还有的学生的姐姐是家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现在正在属地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汽车站体温检测点医务工作……

  面对这些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代表学院党委逐一电话联系这几名学生,并表达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与问候。在电话沟通中详细了解他们家里亲属在抗“疫”一线参与服务的情况,同时对学生本人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也进行了详细记录,经汇报学院党委,学院指派党委委员丁长坤老师专门对其中一位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学院党委要求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给予这些学生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不管是电话问候,还是一对一帮扶,都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感受到了关爱,也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是孤独的“逆行者”。材料学院党委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做了大量具体实际的工作,也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们看到:教师党员刘海辉同志积极投身家当地的疫情防治工作;学院老师们积极踊跃报名到学院值班检查安全;124位师生党员迅速集结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教师党员宋俊同志、学生党员孙凯旋同志在学校组成的防控疫情湖北地区师生临时党支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机非教工党支部上交抗疫特殊党费6500元;全体辅导员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学生平安;全体任课教师多手准备,全力保障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而这样的人和事还在继续发生着……

  最后,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真诚祈愿这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也盼望在各处奋战的“逆行者”平安、健康。

                                                          文字:刘芳     审核: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