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成功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77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国创会)在浙江省德清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我院张雯老师和张华教授指导,李婵同学完成的《赖氨酸/锂皂石复合材料的胆红素吸附性能》学术论文成功入选本届国创会学术交流论坛,并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基于“国创计划”的支持,李婵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此外,还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国创会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以及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已走过12年征程,累计资助26万个国家级项目,内容覆盖全部学科门类,近千所高校106万名学生参与,支持经费近43亿元,并逐步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成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是新时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的新平台。

  据悉,本届年会收到的作品是在全国数万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遴选产生的。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2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2012年至今,我院共计获批9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49项,市级项目20项,校级项目27项,参与学生累计400余人。我院已先后3次获准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这是我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重视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