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企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19-06-12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58

20196,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材料专业方向全体同学在杨宁、张青松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认识实习教学活动。

实习的第一站是寇诗美(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化妆品OEM加工制造,目前已开发聚谷氨酸水晶胶系列、普鲁兰多糖系列、生物色素等六个系列近百种纯天然生物系列护肤品。在公司技术和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遵守企业无尘车间生产规范穿戴防护,先后参观了企业内设的研发室、原料库、灭菌室、制造包装车间及质量检验室,了解公司产品研发和生产流程,并就产品质量、原料安全性、灭菌原理、企业发展模式等问题与公司专职人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物基材料的发展与安全、健康为导向的新兴化妆品行业发展密切相关,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探索生物基材料与化妆品研发的交叉融合。

 

 实习的第二站是位于天津空港区的席勒(中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由瑞士独资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心肺诊断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解决方案制造商和供应商。席勒中国区天津工厂2018正式投入使用,为集研发、测试、生产、销售、标准制定为一体的产业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企业HR负责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旗下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技术工程师带领同学们一一参观公司各类产品,如全球体积最小的除颤/起搏监护仪、AED除颤器、静态心电图仪、动态心电、动态血压、运动心/肺功能测试仪(运动员定制)、便携式监护仪和磁共振兼容监护仪等,并详细讲解产品功能特色及其高技术含量期间,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除颤原理、材料特性和急救效果等问题与技术工程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力量对医学进步的贡献,健康医疗设备的研发符合当今老龄化社会的需求,并且与健康相关的产业必将大有作为。

 


通过此次认识实习过程同学们所学专业、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生物科学研究的巨大潜力,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研究方向,有助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就业方向和择业目标。


(来源:朱雨菲 杨宁   审核:张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