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本科班导师育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3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91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材料学院于527日中午13:00在学院A107召开研究生导师、本科班导师育人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义平主持,党委副书记刘芳、教学副院长张桂芳、科研、行政副院长王文一,研究生导师、本科班导师及辅导员共计80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芳指出“教育学生,不只是辅导员的事、也不只是学生工作的事,需要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同心聚力,协同推进”,党委副书记刘芳带领全体班导师再次集中学习《天津工业大学“班导师领航育人”实施方案》,强调班导师要在大学生价值引领、人格健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成长指导方面履职尽责,并对其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进行解读,要求班导师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润物细无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根据本科生各年级及研究生班级工作重点,结合目前2019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情况要求班导师密切关注学生就业动态,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工作。此外,党委副书记刘芳针对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近期工作提示内容,讲解学生就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毕业教育四方面关键点,并布置了近期对重点学生摸底排查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赵义平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再次集中学习《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指出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要遵循学生培养规律,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生学术规范训练、就业指导、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发现有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切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切实担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副院长王文一重点强调学院危化品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内容,本科生即将毕业离校要做好实验材料交接,避免“垃圾死角”;副院长张桂芳部署毕业前教学工作相关事宜,公布2019届结业学生2019届毕业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并对即将到来的集中考试监考纪律作出明确要求。

 

此次会议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通过此次会议,与会老师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要切实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方位育人。

 

                                                            来源:王慧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