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0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37

201955-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一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在本次竞赛中,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与来自国内知名航天、航空院校的17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SAMPE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元年之际,我校斩获多个奖项。

历时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相继完成了数值模拟、结构设计和实验验证,出色地制作了预浸料机翼、液体成型机翼、碳纤维桥梁和天然纤维桥梁制品。在比赛现场,组委会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的性能进行测试,评比力学性能,同时,还对体现参赛作品设计理念和设计制作过程的海报和视频进行评比。

在机翼竞赛项目中,我校材料学院王晓旭老师带领的刘玲霜团队获得了预浸料机翼性能二等奖,纪秀杰老师带领的郅伦豪团队获得了液体成型机翼性能三等奖,耿宏章老师带领的李欣雨团队获得了预浸料机翼海报二等奖。在桥梁竞赛项目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春红和裴晓园老师带领的苗冰杰团队和MD FAHAD IBN ROKI留学生团队获得了天然纤维桥梁性能三等奖、海报一等奖和视频二等奖和碳纤维桥梁视频三等奖,吴利伟老师带领的朱静静团队获得了天然纤维桥梁海报一等奖。我校留学生连续两年参加此次竞赛,均获奖,成为本次竞赛的亮点之一。天津工业大学也成为了本次比赛获奖最多的高校,这证明了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专业建设水平的又一次提升。

 

其中留学生代表队队长MD FAHAD IBN ROKI表示,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很开心,同时感谢学校给留学生提供参加竞赛的机会,参加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对纺织结构复合材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会再接再厉,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已逐渐成为复合材料领域的标杆性竞赛项目。SAMPE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为出发点,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本届学生竞赛受到复合材料领域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华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共计47个院校170支参赛队伍。其中,机翼预浸料成型工艺竞赛队伍54支,机翼液体成型工艺竞赛队伍28支,碳纤维桥梁竞赛队伍56支,天然纤维桥梁竞赛队伍32支。 

撰稿:王晓旭 裴晓园    审核:张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