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天津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10

2019427日天津市“恒宇-欧波同杯”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在天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天津市热处理学会主办、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天津市共有7所高校参与比赛,分别是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挥出色,黄安定同学荣获一等奖、吴宜昆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昕梦同学、王海行同学、张毅同学和杜仪博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黄安定同学制备的20钢和球墨铸铁图像质量总成绩在70名比赛选手中排名第1

此次大赛作为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通过比赛了解自己的不足和长处,为7月份全国大赛打下基础。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宗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竞技的实践平台,选手们在竞赛中深化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激发研究材料科学的热情,提高实践探索的能力。本届比赛,为我校赢得荣誉的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天津市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校材料专业的发展。


来源:梁小平     审核:张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