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爬起,不言放弃”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举行学术导师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0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19

为加强学术导师与本科生的交流指导工作,营造良好学风与班风,201941日,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801班召开了抓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交流会由班主任聂丽芳老师主持,学术班导师赵永男教授和已参加工作的本科毕业生王震与本科毕业后研究生在读的石常鹏应邀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二位毕业生介绍了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石常鹏同学首先介绍了本科阶段自己的经历,由于没有把握好自己成绩沦落到降级预警,在老师帮助下自己警醒,努力学习并最后考上研究生。他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确定一个短期目标并为之努力。随后,王震同学介绍了自己上大学时因不喜欢我们这个专业而学习不积极,并疯狂游戏,最后沦落到降级。同样,当自己警醒后,不言放弃,克服困难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追赶同学们,最终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他劝告同学们千万不要像自己当初那样,现在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多锻炼、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赵永男教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针对多数同学为非第一志愿的现状,激励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如果把不喜欢做的事情都能做好,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呢”!对于目前学习成绩欠佳的同学,赵老师鼓励大家跌倒爬起,不言放弃。

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两位学长的经历让他们懂得了应该如何过好大学四年。大学是一个检验自我、磨炼自我、提升自我的一个平台,关键在于培养自我约束力,不能心存侥幸,也不能没有目标茫然地生活,要永远保持对学习的谦卑之心和不断学习知识的动力,明确目标、耐住寂寞,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和重拾希望的信心和行动,珍惜现在,才能展望未来。”

供稿:赵永男     审核: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