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材料-数学-计算机”学科交叉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2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02

为了营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环境和科研氛围,推动材料学科与数学学科、计算机学科等的交叉融合,提高我校材料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2019年1月23日上午,材料学院联合数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召开了“材料-数学-计算机”学科交叉科研交流会。三个学院主要领导和50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图片来源:材料学院


研讨会上,三个学院遴选出的8名代表性老师就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2019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方向,以及计划寻求的交叉合作意向进行了汇报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每个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相关研究内容争相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当场就有多位跨学科老师达成了科研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教师对学科交叉、融合、共享、共赢的充分认识,为三个学科专业教师下一步的科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今后跨学科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水平,构建其不同学科之间学术沟通与思想碰撞的环境,有效增进合作意愿,进一步激发了交叉灵感的学术氛围。

撰稿:张亚彬   审稿:赵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