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折不挠 用奋斗书写爱国情怀 ----无机非金属专业师生党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41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结合专业建设的需要与新时代学生培养的高要求,2019330日,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共计18人前往河北唐山地震博物馆、唐山水泥工业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师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了唐山地震博物馆。进入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展厅入口的生命之光雕塑,让人感受生命的深邃与力量。地震博物馆纪念展厅分为罕见震害、抗震救灾、自救互救、重建家园、科学发展5个部分,共展出400多幅历史资料图片,600多件珍贵实物。展示1976年唐山大地震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损害,以及震后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

    随后,师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展览讴歌了唐山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以及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顽强精神,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唐山人民的亲切关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摧不毁我们坚强的意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唐人在灾难面前所凝结出来的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让师生党员与积极分子都深受鼓舞。

    最后,师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了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参观中,大家了解到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是由中国第一座水泥厂--启新水泥厂核心区更新改造而成。这座建于1889年的启新水泥厂生产了中国的第一桶水泥,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可以说,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再现了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历史。作为以水泥为传统方向的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当代师生,大家也深刻的感受到时代变迁下技术革新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而参观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国家创新发展贡献人才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正是这样一种力量激励着我们时刻铭记历史使命、不断奋勇前进。大家表示将不断弘扬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让爱国情怀始于心,奋斗精神践于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马霞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