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97

  2019331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党支部组织5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厚值爱国情怀”缅怀先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学办主任陈虹、团委书记宋至刚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员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青年在纪念碑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老师在纪念碑前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告诫我们青年人,要像革命先辈一样,要有铁的信念、铁的信仰、铁的纪律以及铁的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精神文化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团员代表张帅同学呼吁广大青年以先辈的革命理想和奋斗精神为借鉴,时刻警醒自己,担当起青年人的伟大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感受到近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前仆后继,更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当代的青年人,要珍惜韶华,努力拼搏,继承和弘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同学们在团委副书记李金浩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员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并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宋至刚、张帅   审稿: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