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大我情怀,厚植爱国情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观南开大学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03-21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领会南开大学百年奋斗历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50名师生党员代表于320日赶赴南开大学,参观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之路。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117日视察南开大学时对师生的寄语,也是对我们新时代师生共同的嘱托: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像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500平米的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依次为大家呈现了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7个板块的内容。大家沿着时间的脉络,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研读,切身融入历史的画卷,领会时代伟人的爱国情操。从爱国三问南开大学爱国公约,从知中国,服务中国到新时代科研成果,无不彰显了南开大学的爱国奋斗史,无不渗透着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校训。展厅的中央还陈列着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部分著作、报告、出版物等成果。

200幅生动的图片以及现场丰硕的学术著作,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深深为之震撼,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践行大我情怀,厚植爱国情操,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奉献一己之力。通过此次参观,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工作中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学习先辈,努力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许婧伟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