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韩国成均馆大学WISE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76

更加深入了解韩国文化和韩国高校教育状况体验韩国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及计算机学院2019120日,赴韩国成均馆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WISE冬令营寒假短期赴韩交流活动。材料学院共10人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了解韩国文化,友好合作院校进行文化交流学习,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此次赴韩交流行程十分丰富,除去日程中安排的韩语课程教学以及文化课程体验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韩国传统文化染布、制作年糕、学习陶艺、学习韩国舞蹈以及学习做韩国紫菜包饭并参观了众多韩国著名景点。

  

122日下午,成均馆大学(SKKU)举行了研究生院录取信息介绍会议。会议介绍了成均馆大学(SKKU主办的关于引进国际学生参加冬季国际学期经验(WISE)项目的研究生入学信息。会议同时也介绍了有关成均馆大学(SKKU)、学校研究生院录取、学校优秀部门以及学校部分实验室的信息。

131日上午,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习并举行了结业典礼,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和韩国的同学以及老师互换了礼物并分别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赴韩国成均馆大学的WISE冬令营活动,是材料学院创新班的特色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学校为我校学生未来发展而进行的交流活动。在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收获颇丰,除去对韩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之外同学们也对成均馆大学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开阔了科学视野,明确了人生方向和目标,些同学表示以后会考虑来韩国高校读研深造。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联系,为学生的出国深造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供稿:张青松  审核:王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