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为突尼斯冬令营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1-24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342


新年伊始,2019年汉语言与文化冬令营如期拉开帷幕,来自突尼斯的十名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13日,材料学院贾悦老师首先带来了一堂名为“膜技术及其应用”的知识分享课程。在课上贾悦老师给营员们带来了多种膜样品,同学们通过亲手触摸到不同材质与形式的膜及膜组件,加深了印象,促进了理解;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讲解和实例展示,营员们系统了解到膜的早期起源、近期发展、制备与原理、广泛用途及规模化进程。营员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后,在贾悦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位于科研中心内的“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结合课堂获得的知识,营员们对各种膜组件、处理设计及商业化产品,有了更加真实生动和深入的认知。意犹未尽的离开展厅,有营员提出未来到我校攻读研究生的想法。

 2019汉语言文化冬令营第一日《膜技术与应用》(材料学院-贾悦)

     14日,我校外聘专家、韩国成均馆大学Kwon Young-Uk教授与材料学院赵永男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电化学基础及电池组装与性能评价的课程。Kwon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化学基本原理及其在电化学储能与换能方面的应用。结合理论教学,赵永男教授介绍了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的工作原理、发展现状及趋势,并通过外籍学生共同参与的实际操作,全面展示了极片制备、电池组装以及电池性能评价的实验过程,营员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2019汉语言文化冬令营第二日《电池组装与性能评价》(材料学院-赵永男)

在生动有趣的材料学院课程中,来自突尼斯的营员们不但获得了知识,也体会到来自异国他乡的友谊与温暖。


(供稿:张青松    审核:王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