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282

11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在材料学院6A502举行。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教授主持,材料学院李振环教授作了首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报告,学院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义平教授首先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获得资助情况,对学院几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广大教师树立信心,积极申报。同时,传达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并部署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老师们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为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水平继续努力。

李振环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写作》为题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一场细致入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思考和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他将自身优势和创新思考与基金申报相结合,通过剖析自己的成功与失败,为广大教师开拓了新思路。他还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过程对基金申报书中各个部分撰写的要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举例说明。报告结束后,李振环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教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学院李建新教授和张玉忠教授也就基金申报和书写谈了自身看法和建议,得到广泛的认同和肯定。

至此,材料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学院广大教师表示会早做准备,踊跃申报,努力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