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第一届学术导师聘任会暨本科人才培养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516

为进一步探索本科生人才培养途径和营造全员育人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1018日下午两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学术导师聘任暨本科人才培养大讲堂第一讲在管理学院141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18级班导师、我院李建新等12名受聘学术导师以及材料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聘任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中学院领导、学术导师代表、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以本科教育为本,实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等内容的理解。活动中由12名新生代表上台为各自班级学术导师颁发了聘书,送上学术导师工作手册。本次活动中最亮眼的环节是18级新生代表现场为受聘学术导师书写了“以生为本、学术并举、崇术为上”12个毛笔大字。

  

活动第二阶段,学术导师李建新老师作本科人才培养大讲堂第一讲。李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科研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身边的事例,对本科生的学习习惯养成、科研素养培育等内容提出了很多独特的见解。整场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沉默深思,时而低头速记,掌声不断。

  

材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与教育,此次学术导师聘任大会的圆满举办,既加强了对本科学生的专业指导,引领学生人生立意高、目标眼光远,又是我院教师履行“教书、育人”双重职责的体现,是我院教学质量和学风成果的再一次提升,使老师真正成为学生专业发展、科技创新的启蒙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