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素修饰的PVDF亲水抗污染膜

发布时间:2017-09-2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621

成果名称:甲壳素修饰的PVDF亲水抗污染膜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冯霞

Emailfengxia@tiangong.edu.cn

应用领域:膜分离领域

预期效益(万元):50万元

相关专利:一种抗污染PVDF分离膜的制备方法ZL201410468204.8

内容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亲水化、抗污染PVDF分离膜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在PVDF中添加了亲水性强,抗污染的甲壳素。本发明产品制备不需要特殊设备,工业化实施容易,该分离膜产品对牛血清蛋白具有很好的抗吸附作用,PVDF与甲壳素的质量比为1∶0.1的分离膜经牛血清蛋白溶液过滤后的通量回复率超过95%。本发明集中了PVDF分离膜的优点以及甲壳素的抗污染性能及其亲水性,膜物理性能稳定,纯水通量提高。

成果展示:



产业化需求:

    本项目产业化首先需要政府各相关部门从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不少于400平米的生产场地,初期需要投入大约10万元资金购买原料,建设成熟的制膜生产线,开拓市场以及支付部分劳务费用与各级管理费用。需要分离膜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和操作工人。本技术主要面向水处理公司以及膜生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