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纳米分离材料

发布时间:2017-09-29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426


成果名称:磁性纳米分离材料

所属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名称:智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科研创新团队

负责人:代凤英

Emailfydai@ipe.ac.cn

应用领域:分离材料

预期效益100

内容简介:

    磁分离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食品、环境、卫生检测等领域。本项目基于亲水高分子材料可控接枝技术制备尺寸稳定的磁性氧化铁纳米粒子,磁含量高于70%,比饱和磁化强度达到80 emu/g。将这一材料用于微生物分离领域,磁分离捕获效果高于进口磁珠生产商Dynal公司磁珠产品,同时具有成本低廉,制备条件温和的技术优势。  

成果展示:

产业化需求:

    该项目产品由项目组成员研发完成,核心技术产权归属明确,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同类商售进口材料。在微生物分离、细胞分离等领域实验研究已经完成,与相关材料制造企业合作将利于这一材料的产业化进程。